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凤台县完成人社三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0-12-01 11:04    作者:胡纪奎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凤台县人社部门认真贯彻民生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采取有效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就业创业促进、技能培训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三项民生工程实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抓就业创业促进,力促群众就业。积极开发适宜就业岗位,搭建双向对接平台,优化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及16-24岁失业青年实现稳定就业。截止11月底,开发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800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45.45%,安排上岗28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81%;认定14家就业见习基地,开发护理、教师、培训、安保、统计员、劳动保障等适宜见习岗位360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63.63%,安排上岗见习179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62.72%。

二是抓技能培训提升,增强群众技能。针对辖区群众和用工企业的技能培训需求,从提高技能培训的实用性入手,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岗前技能培训班和新技工培养,让更多的劳动者掌握实用的就业技能和岗位技能。截止11月底,开展技能脱贫培训19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656.67%,培训合格率96%;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05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5.5%,培训合格率97%;开展新技工系统培养28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283%,培养稳定率100%。

三是抓居民参保扩面,保障群众受益。广泛宣传城乡居保和社会保险扶贫政策,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增强广大城乡居民的认同感,提高居民参保积极性,坚持扩面提质并举,鼓励和引导居民多缴费、长缴费,为参保居民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截止11月底,全县续保缴费19.96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6.73%,发放养老待遇8.4万人,当月人均发放水平135.96元,累计发放金额12570.11万元,符合领取条件人员养老金发放率达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