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区人社局扎实开展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 09:23    作者:冯昊旻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区人社局深入贯彻“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各项工作,2020年3项民生工程均取得积极进展。

提升技能稳就业。线上线下“双渠道”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民生工程,通过线上理论和线下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新录用人员开展设备操作、安全维护、消防知识等实用技能培训,同时加入企业文化、法律意识、规章制度等方面的课程,旨在帮助企业培养一批能够快速上岗的新员工,充实技术技能人才队伍。今年以来,共帮助13家企业培训员工735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2.5%。

开发岗位促就业。广泛宣传就业见习民生工程政策,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开发高质量就业见习岗位,充分吸纳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76人参加就业见习,并对吸纳见习生的单位按照每人每月1400元的标准给予见习补贴(机关事业单位2000元)。摸清就业困难人员实际需求、就业意向等基础信息,动员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发申报公益性岗位,今年以来,共开发公益性岗位440个。

城乡居保保民生。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重点做好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的代缴工作,确保参保扩面不留死角,今年以来,累计参保2.2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7%,发放养老待遇2.15万人,累计发放金额275.6万元,符合领取条件人员养老金发放率达到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