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开展公共就业服务 保障受灾群众就业

发布日期:2020-08-03 17:01    作者:李超 陈咏菊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7月连日降雨,导致毛集实验区董峰湖行洪区扒口行洪。在毛集实验中学集中安置点,毛集实验区人社局搭起帐篷为集中安置点群众开展“行蓄洪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毛集实验中学教室内,区人社局举办的就业技能培训班如火如荼开展,培训学员认真记录笔记。这是毛集实验区人社局为行蓄洪区集中安置点开展的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

一是开展行蓄洪区专场招聘会。在集中安置点为安置人员送来15家招聘企业,提供就业岗位信息2560个。涉及电子设备、食品加工、鞋服制作、质检、保安、保洁等工种,现场有200余名灾区群众参加招聘会,为14名受灾群众达成就业意向,并现场为受灾群众开展就业政策宣讲和技能展示、就业指导及培训政策解读。会风简朴而务实,处处体现出了以人为本,靶向精准、服务下沉、务求实效的部门服务主旨。

二是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因洪水受灾的灾民集中在安置点,人员集中且有培训意愿。区人社局为22名有培训意愿的受灾群众开展了就业技能培训,在培训结束后及时推荐就业岗位,为下一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灾后重建重获信心。

三是安排专人服务安置点。区人社局每日安排2名工作人员在安置点值班,为灾民做好人才招聘、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岗位对接等方面专区服务。并组织招聘企业及相关科室为灾民发放招工简章、技能培政策宣讲、答疑解惑,认真回答他们所提出的政策等各类问题。

大灾有大爱,大灾要大干。毛集实验区人社局也将继续积极参与抗洪救灾行动,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继续跟踪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为行蓄洪区开展就业专场招聘会

为受灾群众宣传技能培训政策

为集中安置点群众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