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潘集区多措并举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9 15:05    作者:张强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潘集区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积极稳妥地开展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服务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政策。召开镇、村、组动员会,发放宣传资料,在宣传栏和网站登载政策信息等形式,广泛宣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及参保程序,使政策深入人心。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明确人社、国土、财政等部门工作职责,安排专人做好各村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险材料收集和整理工作,确保信息、数据的准确性。  

三是严把参保资格审核。对参保对象的户籍、年龄、办理时间、征地情况等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应保尽保并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四是做好动态信息管理。为到龄符合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的对象建立信息台账,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做到基础资料规范齐全,保证工作的规范化和准确性。

目前,潘集区参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40733人次,其中26345人次享受养老金,为被征地农民送去了基本生活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