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毛集实验区念好“五字诀”稳就业促民生

发布日期:2020-06-17 09:24    作者:李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毛集实验区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坚持“战疫情、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主线,大力实施就业稳岗举措,着力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工作,推动民生事业长足发展。

“送”上岗,促就业。因疫情影响部分农民工不能及时返岗复工,该区采取“点对点”“返岗专列”“返岗专班”等方式,先后组织输送返岗农民工24521人,其中跨省输送达15600余人。

“搭”平台,促就业。依托新媒体平台发布招聘信息,通过智能云信息企业门户短信推送就业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已为全区26家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2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5234个,进场及关注人数达5123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874人,签订就业协议736人。

“拓”渠道,促就业。共新增就业岗位 961 人,转移农村劳动力3128人。已开发公益性岗位358个,已安排上岗136人。已开发就业见习基地5个,提供就业见习岗位80个,已实现中、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20人。建成就业扶贫车间3家,实现贫困劳动者就业26人。

“提”技能,稳就业。已为10家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班14期,培训学员512人,培训合格率达96%。完成贫困人口技能培训45人,实现就业38人。

“扶”中小,稳就业。落实稳定就业和补贴政策。截至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15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共计225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6%。为6家企业发放稳定就业补贴金额4.4万元,吸纳贫困劳动者企业1家发放补贴0.2万元,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发放企业1家1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