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毛集实验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助推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民生工程提前完成

发布日期:2020-06-17 09:23    作者:李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毛集实验区人社局,坚持“战疫情、稳就业、保民生”为工作主线,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程,截至6月中旬,在10家企业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班15期,培训人员53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00人的106%。  

一是成立组织。毛集实验区人社局成立民生工程领导小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主要职责、细化人员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工程,有效促进民生工程工作提前完成。

二是制定预案。为保障疫情期间岗前培训安全、有序进行,切实提高培训学员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的意识和能力,减轻或者消除疫情的危害,使培训工作顺利实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岗前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

三是大力宣传。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无法现场进行政策宣传,毛集实验区人社局通过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和微信“毛集公众”服务平台等方式大力宣传民生工程政策,提高民生工程政策知晓度。

四是调查摸底。积极深入企业宣传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政策,上门提供宣传服务,面对面为企业解读培训政策,向有培训意向的企业详细解答岗前培训工种、培训范围、实施程序、补贴标准等有关问题,扎实做好培训前期调查摸底。

五是注重实效。对有培训意愿的企业进行超前谋划,摸清企业新录用人员人数及培训工种,根据企业特点,实际岗位人员和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坚持线上学理论、线下做实操的教学模式,确保培训的实效性,让企业新录用人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六是督查考核。注重培训实效,组织专人深入到培训点,加强对培训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培训质量。一是采取计划审查、开课到场、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培训进行全程有效监管,确保培训时间、人员和效果三落实。二是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对培训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作为拨付培训补贴的重要依据,培训结束后,通过电话回访等方式向参培学员核实培训的真实性,同时严格做到培训结束一期公示一期,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