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潘集区2020年技能脱贫培训相继开班

发布日期:2020-06-09 16:46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继2020年首期技能脱贫培训班在潘集区高皇镇成功开班,6月9日上午,潘集区第二期技能脱贫培训班在潘集镇大庄新村开班,两期培训均由通过招标确定的专业培训机构承办,分别组织培训32人,培训对象全部为建档立卡、有就业和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者。

一是认真开展调查摸底。依据乡镇、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广泛开展培训需求摸底调查,将有劳动能力和有培训需求的逐一登记,明确培训工种,制定就近开设培训班计划,方便贫困劳动者学习就业技能。

二是精心选定培训项目。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的培训需求,实行量体裁衣、按需配置,首期开设保洁员班,二期开设家政服务班,着力增强培训贫困劳动者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确保有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者至少掌握一项脱贫技能,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三是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开班现场进行面对面地政策宣讲,鼓励培训班学员增强就业创业意识,转变发展观念,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切实掌握一技之能,壮大自身就业的优势,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后期,潘集区还将举办多期技能脱贫培训班,预计完成培训207人,切实提升贫困劳动者就业竞争力,助力早日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