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潘集区强化“三个对接”抓实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2020-05-13 16:42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有效提升企业新录用员工的岗位适应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潘集区积极行动,从政策宣传、需求调查、指导服务三方面入手,快速推进企业新录用员工岗前技能培训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对接。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方式对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推行的线上培训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努力提高线上培训知晓率。

二是强化需求对接。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开展企业用工及培训需求摸排工作,了解掌握各类企业招工情况和培训需求,引导企业积极参加培训,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确保培训效果。

三是强化服务对接。发挥人社服务专员作用,指导企业健全基本信息,完善工作台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培训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加强对中小微企业培训的帮扶力度,为下一步线下操作做好准备。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6家企业629人正在开展线上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预计将提前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