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田家庵区人社服务专员“点对点”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11 17:00    作者:冯昊旻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用工缺不缺,失业保险费返还有没有申请,复产还存在什么困难”。日前,田家庵区已复工的各企业中,走进了一批特殊的服务专员--人社服务专员。这是田家庵区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由局领导带队,局机关和局属机构精干力量组成的3个人社服务小分队,“点对点”为复工企业送上更具精准性和针对性的人社服务。

一是落实人社援企稳岗政策。3支人社服务小分队兵分三路,走访辖区内34家复工企业,从“补、返、减、免、缓”五个方面向企业宣传人社援企稳岗政策,并协助符合规定的企业落实补贴申领、失业保险返还、社会保险减免及缓缴等相关保障措施,帮助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二是加强复工企业用工保障。6名人社服务专员始终与辖区内各复工企业保持联系,动态掌握各企业用工需求,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发布招聘信息,并通过村(居)委会推荐就业的方式,鼓励辖区内未返岗劳动者特别是湖北返淮未返岗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为复工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招工难的后顾之忧,有序推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营业。

三是做好重点企业奖补工作。根据淮南市人社局、财政局《关于印发<淮南市定点企业就业奖补实施办法>的通知》(淮人社秘〔2020〕3号)文件精神,与辖区内安徽东盛友邦制药有限公司建立“一对一”工作联系机制,按照企业每日在岗职工考勤表,以每人每天200元奖补的标准,帮助企业申请提前复工就业奖补共44.22万元,切实减轻承担防控政治任务的定点企业负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