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寿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1 12:07    作者:曹琛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寿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及省、市有关通知精神,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一是进一步畅通线上投诉渠道。积极做好市长热线、市民心声、投诉举报电话等投诉渠道案件的办理,投诉举报电话保证24小时在线接听,将线下维权转移到线上开展,积极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不受损害。春节疫情防控期间,处理涉及农民工工资及劳动纠纷的市长热线案件59起,电话投诉案件35起。

二是开展案件线上协调处理工作。充分利用电话、邮寄等方式解决相关案件,做好节前查处案件的“回头看”,利用网银、转账支付等模式打卡发放农民工工资,减少现场案件办理环节,把疫情防控落到实处。春节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银打卡和转账发放工资875万元。

三是做好用人单位的指导工作。加强对用人单位尤其是受到疫情影响的单位劳动用工的指导和服务,做好相关政策宣传。1月30日,通过电话处理了一起某用人单位要求员工提前上班的案件,及时妥善处置了单位与劳动者的矛盾,维护双方合法权益。

四是加大劳动保障相关政策宣传工作。利用网站、宣传板等载体,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及相关疫情防控信息的宣传和发布,及时推送公益短信,安排专人到50余处工地和企业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发放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进一步增强劳动者的合法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的依法用工自觉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