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凤台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0 19:36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凤台县人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迅速安排落实,紧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积极配合全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成立了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做好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领导小组下设一室二组,即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宣传信息组,抽调专人组成,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以及人员动态掌握和信息上报工作。

二是立即建立县人社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微信群,确保上传下达通畅,每日不定时转发官方权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报以及防治手册、注意事项等,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加强对本系统干部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走访、不接待、不聚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坚守岗位,严禁在值班期间出现脱岗、缺岗、离岗现象,通讯24小时保持畅通,分工负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本系统干部职工是否与武汉返凤人员接触、身边亲友身体状况进行认真排查,要求机关股室和二级机构每日定时上报排查情况,把疫情风险控制到最低。

四是通过网络、微信以及人力资源市场悬挂横幅标语、LED显示屏滚动字幕等形式,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正面引导,有效避免群众产生恐慌情绪,突出抓好重点时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下一步,将认真做好公共就业、人事人才、技能培训、社保经办、劳动维权和信访等窗口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安全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