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通知公告

关于御香山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8-06 17:43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各建设(开发)单位、施工单位,各有关单位: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政策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大部分企业均能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但仍有个别企业对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形势认识不清,应对措施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切实抓好我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及时解决欠薪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万创御香山项目建设单位安徽万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2019年9月至今,市农民工维权服务中心受理投诉反映该项目欠薪案件3起,涉及农民工115人,金额80余万元。该项目劳动用工管理混乱,且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不能积极配合处理欠薪问题,农民工多次到山南管委会和市农民工维权服务中心信访,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经研究决定,给予安徽万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通报批评。如上述单位仍不能积极配合,尽快解决欠薪问题,将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延迟资质年审、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资质、吊销营业执照、直至清理出淮南建筑市场。

各建筑业企业要以此为戒,按照淮南市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工作要求,规范劳务分包及劳动用工管理,严禁将工程分包给无劳务资质的施工队伍或包工头,依法与所招用的农民工签订规范的劳动合同,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淮南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