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淮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体检合格人员考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30 14:47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

根据《2019年淮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公告》精神,现将2019年淮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体检合格人员考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筹划。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正确把握选人用人要求,明确考察程序、方式和内容等。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相关科室人员及纪检人员担任组员的考察小组,对被考察人进行全面详实地考察。

二、严格考察程序。各单位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以现场资格复审材料为依据,通过查阅档案、听取有关方面意见、与本人面谈、实地考核等方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行、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和工作表现等情况。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皖办发〔2017〕24号)等文件精神,考察结束时考察对象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的,考察环节不予合格。严格按照《2019年淮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公告》中公布的招聘条件,对考察对象的申报资格等情况进行再次审核,如发现考察人员在报考时有弄虚作假等情况的,一律取消录用资格。各单位考核小组要在全面考察的基础上,作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评价。

三、强化责任落实。本次考察工作由市人社局统一组织,各县区和市直主管单位负责各自招聘人员的考察工作。考察工作实行“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考察工作结束后,由考察组组长在考察情况表上签署“合格”或“不合格”意见并说明理由,考察组纪检监察人员要签字确认。各单位要严明考察纪律,建立回避制度、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严肃查处考察工作中的不良行为和违纪问题,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涉及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四、报送材料要求。考察过程中,如遇到放弃考察资格等相关问题,请及时与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联系,电话:6664251。此次考察截止时间及考察材料报送时间原则上为4月10日,考察工作完成后,各单位将以下第(1)、(2)、(6)项材料报送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

(1)《2019年淮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核情况表》;

(2)《淮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一式三份;

(3)由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或派出所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证明》;

(4)学信网打印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考生个人档案;

(6)考察工作报告。报告中需明确被考察对象及考察结果。

附件:1.《2019年淮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核情况表》.xls

2.《2019年淮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doc

3.2019年淮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察工作报告格式.doc

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3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