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创业咨询

信件编号: 20220827001 来信时间: 2022-08-27 02:16
信件类型: 咨询求助 姓名: 邓****
内容: 你好我是2022年安徽理工大学毕业的学生,留在本地进行创业,创立了个体工商户,一起的还有两个朋友也是安徽理工大学毕业的学生,请问可以申请创业补贴或者贷款吗。如果可以的话请问需要准备哪些东西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8-30 11:0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市人社局失业保险和创业指导科工作人员已联系当事人,向当事人解释了相关政策。

1、一次性创业补贴的条件是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小微企业的人员,符合条件的享受5000元创业补贴。当事人创立的是个体工商户,非小微企业,不能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

创业担保贷款。当事人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提供高校毕业证或者《就业创业证》等材料向企业所属辖区人社部门申请。当事人创办的企业在高新区,高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已主动联系当事人,已为其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推荐。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