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咨询退休年龄政策

信件编号: 20220311001 来信时间: 2022-03-11 21:35
信件类型: 咨询求助 姓名: 陈****
内容: 我离退休还有两年时间,已经缴纳养老保险26年了。现在因为身体原因,想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那我退休是按企业女职工退,还是按灵活就业人员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3-14 16:3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我中心已电话联系董文巧,根据当事人提供的其父亲身份证号码,已为其查询为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根据皖政【2019】70号文规定: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等个体参保者不得通过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参保人员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根据董文巧的表述,另一个长辈1996年之前下岗,想要询问工龄的问题,已告知当事人关于1996年视同缴费年限的问题可咨询养老保险科,依据现行淮南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办理政策,年满16周岁且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的灵活就业人员(不含在校学生),均可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达到退休年龄时未缴满15年,需往后顺延直至缴满为止。当事人表示知晓并感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